碎碎念(小总结)

1、大纲的设置和运用

最近在尝试写一些大帝的童话(没错就是童话),第一次尝试在写故事的时候列下来明确的大纲,甚至在写的时候还能对大纲进行调整。

2、故事的节奏

同时我进一步确认,在情节方面我实在捉襟见肘。整个架构和故事的推进都是建立在情绪冲突的基础上,因为生活体验的匮乏和间接经验材料的匮乏,导致我在选择合适材料来盛放情绪冲突时,面临无选择的窘境。

情绪的变化是我写作时遵循的脉络,但我缺少足够多的材料来进行合适的情绪附魔。

3、材料的收集

首先,确立收集的目的。越明确越好。

我潜意识里的分类准则是 情绪状态,缺乏细分标准。那么我下一步首先要做的是提高样本容量,在足够多的样本中捕捉到 能够触动我的材料。

然后在材料中,进行情绪提取和写作方法提取。

样本选取范围要界定清晰。

4、为什么越分析越内急…???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
© 早知道我就不吃了(窥屏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